close

最近剛看完織田裕二主演的 "太陽和海的教室", 是一部發人省思的好日劇~
雖然我已經不是學生了, 也不用為了有好出路而努力準備升學考試,
但是, 當時的選擇, 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?

其實我最有興趣的是語文, 而在高中選組之前, 因為不喜歡"文學", 最後選擇了多變化的理工組~
從那時候起, 我求學的過程就變得痛苦了...
我是喜歡化學、物理的, 甚至把物裡設定為我的第一志願,
但是不管怎麼努力, 就是沒把物理念通...而理工的基礎- 數學更是一竅不通!
每次考試, 反倒像是在背文科一樣的死背理工科...很糟糕吧~

我也喜歡做實驗, 做實驗是我最快樂的時候,
不過...沒有弄懂基本的理論下...果然是沒辦法把科學給搞好吧?!
雖然跌撞地完成學業, 也一直都有不錯的工作, 但總覺得虛虛實實的.......

如今, 又像是在彌補當時被我捨棄的興趣一般地上起語文課來...
可能是沒有壓力的學習, 又變得有點半吊子的態度了...

這時候說這種假設性的問題, 實在是有點不負責任...
"如果"當時能不管考不考歷史、地理的"現實問題", 而衷於最底層的心聲的話...
也許就不用拿幾年的痛苦學習來犧牲了...
不過, 既是假設的問題, 也不會知道結果, 現在也不是後悔的時候...

今天在上"半導體製程&元件物理"的時候, 雖然有著上述的遺憾, 卻也為自己是念理工畢業的而感到開心~
語言隨時可以進修, 沒有壓力的學習不是更好嗎^^
但是理工的知識不是一、兩天可以知道的!!就算懂地不徹底...只要不逃避也不算遲吧!
也許, 曾經痛苦過地學習, 也是人生的一種體驗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