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的好朋友的女兒從美國紐約回來開爵士演奏會
雖然不懂爵士樂...我還是去捧場啦!

陳若玗紐約爵士鋼琴演奏會
http://www.joyuchen.com/
我聽的是今天5/25 新竹交大的場次
聽說新竹場的票賣光光...又因為這裡沒有對號入座
所以我老早就到會場外面等排隊...才能選個好位置!!

說真的, 完全不懂爵士樂的我...還是很佩服他們演奏的技巧~~
爵士樂的即興, 我怎麼樣就是抓不準呀...抓的準應該也就不是爵士了^^|||
這就是為什麼我幾乎不聽爵士樂的緣故啦....
不過, 鋼琴、爵士鼓、貝斯強烈的節奏感, 越聽越是輕鬆...
只可惜...觀眾的律動少了點...除了偶而會有突如其來的掌聲...全場可真是安靜啊!!

我這個外行人一直有個疑問...
那種即興、抓不準的音符...是怎麼譜成一首曲子?? 下次演奏還能一樣嗎??
如果每場都即興演奏...那夥伴們怎麼知道哪時候輪到自己呀? 應該也不用譜了唄??
可是我看負責不同樂器的每個演奏者, 感覺又很仔細在聆聽夥伴的節奏, 好接續自己的部份...
感覺上爵士樂真的是學音樂的最高境界!!!
太厲害啦!!!

如果對爵士樂有興趣的人, 真的很推薦去聽聽陳若玗的爵士演奏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