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是2011年在米國受訓的某天早晨所發生的事情
但是只記錄在FB
現在轉過來這裡^^


2011-03-17

旅館提供的早餐是要自己弄鬆餅,
當我看到某個外國小朋友自己打理早餐的時候, 本來想幫他弄, 因為鬆餅烤板很燙啊...
不過, 這時候我發現他父母親也沒在旁邊, 表示他父母親應該很相信他的小孩可以做好...
於是, 在他後面排隊的我決定看他怎麼做, 慢慢等....

雖然小朋友的動作慢一點, 拙一點, 也真的燙到了,
可是, 他沒有求救, 而且做的比我預期好多了!!  我猜他一定得到很多樂趣吧!! 


當旁邊的服務人員問他: 你的鬆餅如何? 他吃的津津有味說: 棒呆了!

 

這就是台灣大人跟國外大人教育方式的不同吧?!
台灣的爸媽都會怕小孩犯錯or受傷, 所以都在事前不斷提醒再提醒;
可是, 也許, 我們就是需要一點錯誤的經驗, 才會牢記寶貴的教訓, 才會獲得更多的樂趣!
這次來這邊受訓, 我也做錯很多事情,
當我覺得很洩氣的時候, Director總是說: Good! 我不希望你一次就做對! 多錯幾次就會更有經驗!


每次台灣的expert都一直跟我說: 根據我的經驗這裡要小心...那裡要怎樣...
說實在, 我是個初學者, 不管他怎麼跟我說, 我相信我一定還是會錯!
但, 等我多接觸幾次, 我就會知道哪裡容易出錯, 我就會獲得更多的經驗, 到時候再討論也不遲啊~~~

 

當然, 這些"老人"一定會說: 早就跟你說過了....^_^|||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