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有些朋友會"等待"葉子的訂製包包
有時候也會有些包包改造的請求
對我來說有點像是"小測驗"...身負重任啊^^"

A. 竹籐包改造
IMG_7021_1  


"委託人"(包包的主人)是葉子的另一位日籍老師
這個本來是個籐編包包
本身是硬的、裡面有一層裡布、但是開口完全沒有遮蔽
使用上很沒安全感啊...

老師問我能不能幫它加個"保護"?!

幸好它是有裡布的, 因此馬上就想到:....接上"束口"應該就很理想啦!

說實在的....光想都很簡單....
事實上我還遇到不少小麻煩, 重複做了幾次@@"
只能怪我技術不夠精進啊XD
(幸好還是完成了...呼!)


把做好的束口手縫接到包包原有的裡布
終於終於完成啦!!! (揮汗)
IMG_7022_1  

墨綠色的格子剛好跟原有裡布的格子可以搭配
接近束口的部分, 額外車了一圈咖啡色絨質緞帶, 突然就加分了!!

IMG_7033_1  

老師收到之後超開心, 一直說"斯勾意~斯勾意~"
ㄎㄎㄎ...這樣我會驕傲啦XD


B. 便利商店集點環保袋--再利用!!
0819_01  

委託人又是我的大嫂啦~
她想要一個很軟的小袋子, 可以裝小姪子便當盒&餐具
平時都是塞在那個大大的海洋風托特包
她剛好看到我有這個集點換來的環保袋
環保袋本身是尼龍布, 非常柔軟又好清洗
量過需求尺寸後, 這個袋子剛好可以拿來改造!!
(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)

看出來了嗎? 我把原本的提把做成縮口的開放袋了!
這個用來裝小剪刀~ 替小朋友剪斷食物的小剪刀 (當然不是這一支啦:P)
類似的應用有兩個喔~ 往後看吧...
0819_02  

包包的表布, 也選了很軟的布料
這時候彩色點點又派上用場了!!!
底部怕髒, 所以加了深色布料~
0819_05  

完成後像這個樣子(模擬放了一個圓型的便當盒:P)
a. 一邊可以放剪刀
0819_07  

b. 一樣利用原有的提把, 這一邊可以放餐具盒
(套過去而已喔, 不是一個口袋)
0819_08  

完工!!
喔! 忘了提...這個粉紅色的棉質織帶, 是從喜餅禮盒的紙袋上摘下來的:P
自從開始學做包包, 對這些東西都特別有敏感度
好多紙袋上都有各種顏色的織帶喔! 我都會把它們拆下來:)
後來, 親朋好友們還會幫我收集哩...哈哈哈XD
0819_04  

賦予新生命的感覺好妙啊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